溯一

溯一

 
   

2018年SIU老师博客翻译备份(上半年 1.1-6.24)

S2 282(2018.1.1):

null
就这样用我的漫画开了2018的年。希望写的这篇282话的后记会成为一个良好开端。大家新年快乐。现在外面相当喧闹呢。

昆的宿敌…出现了。
她叫他哥哥,所以看起来她也是昆家的一员。但是论用刀的话,她看起来比昆更熟练^^
如果一切事情能按计划进行,我想着将来会从所有的边边角角挖掘昆家的故事。但是一次做完的话会很难,所以现在以及以后会分别一点一点呈现。
因为隐藏之层的主要关注点在于过去,所以选别人员的主要故事、爱德安和其他一些角色也讲的是过去相关的事情。
2018年…最初开始画TOG的时候,我从来没想过会画到2018年这么长,但是实际上这一天确实来了。
画漫画…有的时候感觉不错但其他时候感觉很糟糕。回顾过去,它看起来就像个奇迹,我所得到的完全超过了我应得的。无论如何,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想成为一个也能在2019年也能和大家打招呼说嗨的作者。
下周…大家可能要见证倒地的昆会有怎样的命运。

希望大家2018年财源滚滚,幸福快乐。谢谢。


S2 283(2018.1.7):

null

嗨,我是SIU。
2018年到啦。我现在仍然很难接受自己已经33岁了的现实哈哈。应该尽快打算搬到地中海地区某个位置的小区去,然后重返31岁…这大概不可能了因为我没钱啊(泪)
不论如何,我希望今年多发生些好事。现在我也到了要担忧未来的年纪。

关于这一话…
嗯,昆不知怎么的又活下来了。
因为画昆很难啊所以打算让能他活多久呢…我是开玩笑。我很爱你呢。

宿敌…是由系统根据本人对宿敌的印象决定的。所以如果一个人觉得我的宿敌刀用得比我好,那么认定这一点会确切地在宿敌身上反映出来应该是稳妥的想法。
我喜欢昆的宿敌,因为画起来很好玩,也有点像双重人格^^

某种意义上这话有很多伏笔。因为TOG作为长篇作品的特征,一个情节会不会是伏笔,有可能立刻能揭晓,有可能很长时间才会得到解释,这都很难说。但是这一章,我设计的就是出现矛盾→故事高潮→问题解决。
所以就结局而言,这章可能比之前会结的好一些,我是这么想的。然而这一章的信息量也会在这个过程中扩展得相当的大。
我觉得大篇章对于瞬息万变的网络漫画世界来说,是风险相当高的赌博。但是…我还是要努力画出来。

还有,已经出现了背影的吉黑德的数据要开始行动了。这可能算是隐藏之层的主线故事的开端,如果这样来看的话。后面还会有许多重要有趣的故事,敬请期待^^

还是祝大家2018幸福快乐,财源广进。
我虽然也面临着很多困难,但是相信仍然会找到属于我自己的出路、答案和幸福。
谢谢,下周见!


S2 284(2018.1.14):

null

(图:今天大概就选这个吧。)

大家好,我是SIU。
这是284话的后记。虽然并不长,但是每周写后记,然后看大家的回复,一直是我非常期待的事情。

图是这周出现的某个人物。
数据人吉黑德…我想了很多。最开始的时候打算遮住他的脸。先是想把他的脸数码化…(因为他是数据)但是这样修图的时候就出现了问题,看起来并不好,所以我把它改成了面具。
“如果面具的设计是基于三只眼而且让他戴着类似于小企鹅宝露露那样的护目镜,这会是个不错的主意。”
这就是我脑子里想的,然后变成了实际画出来的成品设计。
我不确定大家会不会喜欢^^,但是我自己挺喜欢的。

对数据人吉黑德来说,并没有让他以压倒性的第一印象出场,而是那种“哈哈,表面上看起来是大家熟悉的类型但实际上他是个很厉害的人哦?”大概是这样的感觉。
不论如何,即使外面的吉黑德是个极具压倒性的角色,我也极力避免用这种方式刻画数据人吉黑德。
对于现在的数据人吉黑德,我并不想太侧重于他从进塔以来就超乎常人的那一面,而更想让他是一个拥有无尽潜力的旅行者吉黑德。他正在成为某个超凡脱俗的大人物的路上,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感受到他复杂的情感,比如困惑和恐惧。
我希望能画出这样的他。
但他绝不是一个大器晚成的人。吉黑德和十家主都是天赋异禀的奇才。

对于展现出来的这些角色的过去,它们也可能会为未来的篇章提供线索。因为角色们在爬塔过程中内在外在都会成长,可能我会以此给大家提供将来情节的线索,我是这样想的。

这周的后记看起来有点话多了,我总是在后悔写了很多废话。但是我感觉写完的时候才发现写长了,我应该控制一下我自己。我下周应该会写短一点…

最近我有个器官发现不太好,所以我正在接受身体检查。(老师保重身体啊啊啊啊(⋟﹏⋞))缺乏锻炼在很多方面上都不好。我之前还是挺健康的…不论如何,保持身体健康是我今年的一个目标。可能我应该去做一些私人锻炼。

雪很大,大家请注意安全。
放假的学生朋友们,希望大家假期愉快。
祝大家本周顺利!谢谢。


S2 285(2018.1.21):

null

大家好,我是SIU。
这是第二季285话的后记。今天画的是本话末尾登场的爱德安和吉黑德的数据人。

有人说,“你为什么在身体状况很糟糕的情况下还要画后记的画?”但是,相对于TOG这么长的连载时间,也并没有多少谷子可以买,所以我对此感觉抱歉,想至少在后记中来多展现角色们各种各样的形象。这是我为什么接受点图和素材的原因…我确实也尝试了其他的方式,但是事情并没有能像我预期的那样发展。

这一话…
可能因为戴着宝露露总统的面具,数据人吉黑德很强(…)数据人吉黑德的话,读了这一话的读者可能会发现,金色是他的代表色。就像艾利赫的银白色和昆的蓝色。
这些将来会说明,但是这些颜色和家主们使用的神水有密切联系。
发色的话,有的时候有关有的时候没关系…

不论如何,尽管吉黑德有着玩世不恭的外表,他暴打了一个孩子。夜确实是个大胆的人,一见到吉黑德就揭了他的伤疤。于是这话他被打的很惨。夜会很快成长到十家主那个级别。

看起来爱德安下一话会登场。爱德安会不会成为夜队的救世主呢,或者吉黑德能不能知道夜的真实身份呢?敬请期待下一话。

请注意身体,一周愉快。我下周会努力像往常一样精神饱满地回来的!
下周见,谢谢!


S2 286(2018.1.28)

null

本周的博客作画应该算是我上次没能画的了的万圣节主题…瑟瑟发抖…冷啊…真冷啊…
祖母七七日前去祭拜之后,我的感冒仍然没好。因为是在特别冷的一个寺庙举办的…
大家请照顾好自己…

这话…看起来十家主在少年时代就展现出压倒性的强大。爱德安…就像兰的终极版本。
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
爱德安根本毫无限制地使用电能,就好像如果你生活在爱德安统治的国家,根本不用担心夏天的电费账单…
实际上,外面成为了十家主的爱德安,确实有做过用暴雨云中生成的电能覆盖整个城市的实例。

吉黑德的话…他用大量的金色神水进行攻击。
吉黑德招式中的“金”,和我们世界中的金有些相似但并不是同一种金属,可以认为是一种像钻石一样坚不可摧的金。
至于开头的神元流,我想将来什么时候会告诉大家那到底是什么。

因为原稿相当长,我考虑过要不要把战斗场景分割进两话中,还是一话就结束。最后我选择都放进了一话里,然后更快地推进接下来的情节,因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不论如何,看起来夜和吉黑德的数据的第一次碰面结束了,我想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能见到外面的吉黑德哈哈。

说一些私人话题,我的手腕的病痛在周末变得更严重了(工作的时候我并没有注意到,截稿日的时候就总会变得很肿,这一次的持续时间比往常都长)
因为感冒我身体又变差了,这使我充满了焦虑。所以我觉得这些天会有很多磨难哈哈
这都是一直以来的日常,但是因为我身体抱恙,如果计划有什么变更,我会马上写声明告诉大家。

所以我非常希望大家能照顾好自己。
一周愉快。
我对这一个月后的夜挺担心的,我会和他一起回来。
谢谢大家^^


S2 287(2018.2.4):

null

(图:梨花:什么?我们不会再登场了?要一直等到什么时候?
吉黑德:等到我杀青。)
因为很高兴见到梨花,所以为她画了一张画。很久不见了呢…
之后再见吧。

这一话…把所有这些内容组织在一起好难。有其他的一些处理方式,但是会影响叙事流,所以我就这么决定了;;
联系到上一话,我决定一话用来画战斗场景,一话用来总结目前的进展。
这一话没有战斗场景,所以台词变长了。但是我希望大家能看的愉快。

这话的重点,当然还是夜和吉黑德。
但是大饲者们是这一话的敌人,与此同时他们也是只会在这个篇章存在的特殊的人(数据)…所以我想给他们一些背景故事。因为这是发生在数据世界的故事,我想:“画这样的故事如何呢?”
宥拉和隐藏之层的联系一度有过预先的暗示,但是初稿和现在有所不同。随着故事的完善,它也在一点一点地变化。

吉黑德数据的话,很难掌握他的特征,但是,(就如爱德安所说,)现在他的数据处于一种不正常的状态哈哈
(*设定注意→)你可以把他看做原本的吉黑德的人格混合进了外面被什么东西改变的另一个人格…
事实上,吉黑德的性格远非严肃或者独裁这种,他更可以说是一个天才冒险家。
当然,因为某种原因,成为王之后他变了…

下一周,故事将会展示夜的特训,还有昆家的孩子们与吉黑德方的对峙。我想最近会有很高比例的战斗场景。
夜需要努力升级才能在一个月后活下来…

不论如何,天气又变冷了,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多加注意不要感冒。
开学的读者们,祝大家尽快调整好节奏。
祝大家开心,一周愉快!
我会继续努力画漫画的,谢谢大家!下周见。


S2 288(2018.2.11):

null

今天是泡泡糖爱好者阿森西奥,估计下周戏份会相当多。
我给人物命名的一大来源是足球运动员,但是除了名字并没有什么关联哈哈…

这一话…训练开始了。
夜经常升级呢(?),但是这次…
这一段故事他会直接和年少时候的十家主对战。以他们为对手,我想夜会很快升级…
因为夜是一个特殊的非选别者,并且他的同伴们也和他一起旅行,我想用各种方式让他变得更强。
不过,我觉得在其他少年漫画中经常出现的情感爆发式升级在神之塔的世界是行不通的,所以想采用更有体系(?)的方案,像展现夜怎样能彻底地提高自己的水平这个过程。
不论如何,有爱德安作为他的老师,相信他会变强很多^^

博罗和昆家的孩子们(?)遇到了大饲者。大家马上就能看到阿森西奥和玛斯切妮的力量。现在,我们就对下周保持期待吧。

上周我听说有一个读者咖啡厅集会,我就也去了。很高兴见到在场的所有人,希望大家玩的愉快,平安到家。
很多年前,我沉浸在可以和大家一起玩的想法里,但是可能因为现在我变老了,看起来就像我在看着孩子们玩,我总是这么觉得,不过大家都很可爱哈哈^^
接下来就是要努力工作,担子很重啊。我会一直努力做到最好的。

天气又变冷了了,请大家照顾好自己,阴历新年快乐!我下周会回来。
下周见,谢谢大家!


S2 289(2018.2.18)

null

嗨,大家过年好吗?
我没有休息,因为像上周一样一直在工作。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休息,在假期恢复精神。

这一话…看起来阿森西奥是主角,不过其实是玛斯切妮…
不过阿森西奥和玛斯切妮都是以后也会登场的角色。
所以很可能这话出现的技能在将来会由他们的成年版再次施展出来。
顺便说一句,我个人并不喜欢阿森西奥这个飞鱼的长枪技能,因为很难用画面表现。
玛斯切妮的话就再好不过,一击必杀。

看起来吉黑德的数据太懒了,压根不想追他们,而是决定守株待兔。
我本来打算在故事中画一些关卡的,但是改变了主意,想着在现在这种进度已经很缓慢的情况下不能再画了,就把它们删掉了。
因此下周特训方面的内容会有很大进展。

吉黑德的数据,他除了实力强劲,而且分析现状的能力、存活下来的运气、拥有的资源,这些冒险中必备的能力,他都可能达到了最高的水平。
虽然他是自己年少时候的一个数据,但他确实看上去所向无敌。
我也想知道夜怎样才能和吉黑德的数据匹敌。

不论如何,不像之前的故事,我想给大家一个个展示角色详细的战斗场景。
所以会显得更细节化…我想给大家这样的印象。

所以敬请期待下周。季节变化,请大家保重身体。希望参加奥运会的所有运动员都能取得好成绩。我正考虑下周画一个打扮成这次冬奥会吉祥物soohorang的角色…哈哈,还不确定画谁,不过…
谢谢大家!


S2 290(2018.2.25)

null


S2 291(2018.3.4)

大家好,我是SIU。
就像我上周和大家说的,我这周特别忙,过得很艰难。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一话还是画完了。大概因为这样,我耗尽了精力,还有了感冒的迹象(因为换季?)
难过的是,我必须满足于通过这篇后记让大家了解到这周我做的怎么样(这句我不太会翻orz)

我并没有病得很严重,更像是积劳成疾,所以我希望休息一下之后能恢复一些。
但是自从我有了大量的工作(说的是上周接的商稿),下周的进度已经落下了,这并不容易。
三月了,大家都开始忙起来了。所以我很抱歉一直假装我是尤其忙的那一类人。
下周起我会尝试展现我自己更有活力的一面。
对于情节来说,TOG的角色们下一话也一起变忙了。

因为今天的后记很短,我下周后记会画bandabi昆(平昌冬季残奥会吉祥物)(吼吼)
大家打起精神来,一周愉快。期待下周再见。
谢谢大家一直对我的爱。
要开心哦。


TOG 292 ( 2018.3.11)

null

TOG 293 (2018.3.18)

null

昆A.A为了炫耀他的才能,开始从事冰激凌行业.jpg
今天的后记,就像故事里讲的…我觉得昆的才能更体现在商业头脑而不是冰属性上…我觉得他如果做生意的话会相当厉害。

这周…和宿敌的大战拉开了帷幕。
宿敌在这个篇章里是很特别的,所以我们将会看到更频繁的战斗,我原本想能不能像上次一样给大家介绍一下每个人物背后的故事,哪怕是一点也好,但是这次我想更多地把重心放在战斗场景和故事发展上。
所有人都在和被置换了的宿敌战斗。
事实上并没有很多甄选人员有像夜、安德罗西、夜队的萨奇这么高的格斗水平…对昆来说,他开enna core的时候就只是操作员,但是这应该是一种特殊情况。
所以这次,我认为故事需要触发一些可以让雷克和昆踏上和夜同等水平的开端事件,比如让他们各自有独属的能力。
不论如何,昆是那种一旦觉醒了,就会非常好地运用自己能力的人。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会让他们提高自己的能力。
当然就个人而言,如果你问我昆现在是长枪将还是灯台御守呢?我仍然会说他是灯台御守^^
关于这一点,对于自己的位置,我想他在将来会有更合理的判断。
现在的话我们可以一起来欣赏昆的冰枪show。
像夜的欧布球啦,萨奇的藤蔓啦,这些也会继续延续下去。作为这个故事的作者,有的时候真的很想把这些丢进垃圾桶…哈哈哈
我会继续尽可能地用手绘,但是因为绘画技术的进步,也想学一些特效。虽然没什么空闲…但是我想用空余时间学一下。

所以请大家这周也保持积极的心态,下周再见时希望大家都能精神饱满!
谢谢大家一贯的支持。

p.s.我喜欢Baskin Robbins的芝士蛋糕。


TOG S2 294 (2018.3.25)

null

大家好,我是SIU。
这是第294话的后记.^^
今天的画是昆和夜好奇地看着在野外吃石头的鳄鱼…
我现在回看旧作的时候会想,可能应该让雷克的牙齿作为武器,而不是长枪…
就像这样,他对敌人生吞活剥之后露出一个很酷的恶作剧式的笑容。(现在这已经是第一代webtoon的中坚力量了)
…只是开玩笑而已。我不会画这种啦,我挺神经质的…

看起来夜的欧布球真的很适合他。
可能大家能从欧布球的技术中大致猜出来,虽然都是一样的神水控制技能,但欧布球的存在会让它们变得更强。
爱德安并没有作出什么解释,因为他正在观察,然而就设定而言,很难制作出欧布球形态的神水并且加以运用。
就像其他漫画那样,随着世界观的完善,会有越来越多厉害的角色聚集到一起,所以很难指出像这样的细节设定。
就连这周并不活跃的齐赛娅,在选别人员中也处于很高的水准,在队伍中也可以担当猎人的角色。
不论如何,对波道使来说,在使用神水攻击上采用欧布球形态是非常有利的。
所以对于夜的话,变强是很有意义的。我会考虑给欧布球设定更多的特质和形态。

关于昆的冰枪我也有一些想法。
因为如果昆掌握了冰枪的能力就马上能赢过威傲来的话,这会打破平衡。所以我想如果让他行动得更像昆,就是用技巧玩弄(…)威傲来的话更好一些。
说实话,这个冰枪还是初始形态,真正的形态日后才会揭晓。为了能真正展现每个角色的能力,我觉得在这里逗留的时间应该要长一点为好^^
(雷克的壮举)

下周的话应该会有玛斯切妮vs吉黑德的最终决战,希望大家能保持期待。

空气中的微尘越来越严重了,希望大家注意身体。我一直待在室内,所以这段时间一直担心在外面工作的人们并对他们心怀感激。
大家出门的时候请戴好口罩,也不要待在外面过久。

所以大家请往前看,度过健康顺利的一周吧。
一直以来谢谢大家,下周见^^


TOG S2 295(2018.4.1)

null


TOG 296 (2018.4.8)

null

到了樱花盛开的季节了。
其实很难在首尔看到樱花盛开时的美丽颜色,因为空气中的粉尘太多。
但是每年这个时候的樱花都很美,我也不禁情绪高涨。
尽管我已经成年了,但仍然记得小时候看到的樱花是多么让人印象深刻,像鳥致院,Mushimcheon,Bomundanji(地名 我也不知道是哪儿,有知道的朋友麻烦请告诉我orz)这些地方就有这样的樱花。
虽然今年我也不能出门赏花,但我画了一张神之塔的孩子们,至少让他们享受一下赏花的乐趣吧。

这一话…从我开始讲宿敌的故事那时起…
我就想像这样画关于夜这个个体和威傲来这个个体之间某些相互感知的东西。
虽然夜还没有完全脱离fug,但是夜确实试图抹杀他曾经是威傲来的事实,而且想忘掉这一点。
威傲来有种很强的孤独感,所以我想展示给大家他在那个时期的感受,他更人性化的那一面,还有他是怎样接受这些情绪的。
当然,他增长了的力量中的一部分来源于欧布球,但是我觉得内在力量的成长同样是TOG的一部分。

某位大哥在本话末尾出现了。我也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他是不是数据呢?
但是感觉他会把这章的故事搞的更乱^^

关于改变一下后记的形式…我还在考虑。
有人说把本话内容总结一下也行,所以…哈哈
不论如何,请期待下一周吧。
最近有点变冷了,还是希望会是很棒的一周,让大家能享受春天的到来。
谢谢大家。


TOG S2 297 (2018.4.15)

null

大家好,我是SIU。
今天后记的画……每年的这个时节(原本应该)是适合开着敞篷车兜风的季节,所以我画了吉黑德和爱德安的数据在兜风途中的小憩。
因为我主要在室内工作,所以很想在有空余时间的时候开车去安静的地方玩。
现在真的是最适合在户外兜风的时候啊……
不过因为空气中的微尘,我根本对此不抱希望TT
额……话说回来,我现在说着因为微尘太多我没有买敞篷车,但是事实上是我没钱哈哈。

不管怎么样,我们这周长话短说吧。
-下周见-
……有的时候就像这周的这种情况……怎么说呢,就是作为来周故事开端的章节。有一些章节就是这样的嗯。

尽管这样,我还是讲了一些重要的故事。
柳如雷还是有一些没有解决的矛盾。
而且长得像马奇努的数据人正一直等待着什么……
昆和雷克在努力训练。
大饲者黄和伊卡洛斯也说了什么话。
而且夜看起来也得到了新的力量……
总之,我觉得故事会变得越来越有趣的哈哈

关于我个人的话……
我的应激性胃炎这周又复发了……
复发的周期间隔越来越短了,可能这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信号吧TT
总之我会去医院然后康复的。

所以谢谢大家今天来看我的后记和我迟交稿了的漫画
下周我会努力带着有趣的漫画和大家见面的^^
保重身体,一周愉快!
谢谢大家。

-我之前开了个玩笑,就说如果我博客的浏览量能增多的话就太好了;但是好多人当真了还来给我打气,所以我删掉了
这是我应该努力工作去争取的,并不是收到别人鼓励的评论就可以解决的问题,而且我本来也没料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应
我会努力照料好自己的身体,画出更棒的漫画,增加浏览量哈哈
祝一周顺利


TOG S2 298 (2018.4.22)

null

嗨,我是SIU。
最近的天气…可以算的上清爽舒适了。
虽然塔里的天空没有星星,但当天花板的光线黯淡下来,球灯就开始闪烁了。
我希望雷昆夜组三个人能在天气舒爽的时候一起放烟花玩,所以就想出画这张画。
因为图里画的并不是夜晚的天空,而是天花板,所以感觉上有点不同。

这周…
紧跟着上一周的进度,这一话描绘了他们开始和吉黑德的数据战斗的进程。
昆看起来在各种意义上都有了飞跃式的成长,夜也一样。
从下周起,他们终于要正式和吉黑德开战了。

实际上,神之塔是一部描绘主角们遭遇比自身更强大的敌人,然后赢得挑战的作品。因此主角们会一直训练,不断努力,保持向上看,爬的越来越高…
在我脑海里它就是这种类型的作品。
正因为这样,他们总是会度过很艰难的时光。我想看到角色们越来越强,而且形象也越来越饱满。
当然了,到某个时候,他们会变得非常强大,不过那时候他们就会显现出另一种程度上的魅力了。

总之,我想这次之后,夜会更加地了解自我。
他和吉黑德数据的战斗的话,当然了,胜算很渺茫。
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对这个过程和结果保持期待。

春天来了又去,这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情。
而且我的头脑中也有过很多想法。
每周我都会努力让大家见到我最好的作品,但是很多时候并不能如我所愿。
每周画出来振奋人心的漫画,是我的工作、追求,也是自我满足。
如果读者不能从中得到满足,那我也无法对自己满意。
所以我其实会花掉比别人认为的更多时间来想出有趣的漫画^^;

每当我的脑袋冷静能下来一点的时候,我希望我的身体也能变得更轻松啊
所以请大家期待下周的战斗吧
也希望换季过程中大家都能身心健康
谢谢!
祝大家都开心^^


TOG S2  299( 2018.4.29)

null

今天画了吉黑德的数据…
正如大家所想,他正在勤勤恳恳殴打()夜…
因为这周有很多的战斗场景,我觉得大家自行去阅读和理解是最好的,而不是需要我一一进行解释
关于今天的故事,我不会讲太多。
说实话,大概一半的篇幅都在画夜在挨揍(…)
但是他仍然努力在使用新的欧布球(?)和力量,所以让我们耐心等待静观其变吧。夜,祝你好运啊哈哈哈
大饲者黄试图破坏天平。虽然我觉得这边的故事可能没那么吸引人…TT
主角不应该是唯一能得到瞩目的人,而且我也要推进一些情节的发展;所以我会努力做到最好的。
当一场战斗开始之后,无可避免的,故事的进程就会放缓。因为和总体要画的格数比起来,战斗场景占了大量的格子。
所以请大家期待下周吧^^;

关于我个人的私事…
虽然可能大家听我生病的事都听烦了,因为我每个礼拜都在说哈哈哈
尽管之前的胃炎完全康复了,但是因为又得了鼻炎所以还得去医院。
我搬家之后,现在住的地方有很多医院,这点挺好的。
症状又严重了,所以我每天的生活都过得很艰难,但是吃了药就感觉好多了。
这些天一直吃太多药,让我感觉有点揪心。是不是我的免疫系统变得太弱了…

因为刚刚谈到了疾病…塔里也有疾病。
基于不同的家族血统,他们会更容易得某种病或者免疫某种病。有些家族有很严重的遗传性疾病。
莲花对大多数的病都免疫,但是有的时候她会有轻微感冒。这很合理,因为她有火的特性。
还有,昆即便有冰属性也会感冒。真倒霉…
不管怎样,十大家族一般不会得严重的疾病。他们甚至不需要吃药。
啊,还有,塔里没有癌症。
但是有这种情况:有人会随着年龄增长出现对神水过敏的反应,而且细胞也因此无法正常工作,这和塔外面的癌症很相似。事实上,当一个人没有很好的地处理自身健康问题的时候,也会提高患这种病的概率,这点也很像…如果塔里有人因为高龄去世时,多半都是因为这种原因。

总之,请大家期待夜和吉黑德数据的战斗吧,下周仍会继续
同样我们的昆,蕾哈尔和乌雷克的故事也会继续
我听说好多人正在考试,希望备考中和考完的同学们都能有理想的成绩^^
所以和往常一样,祝大家一周愉快,身体健康
谢谢!


TOG S2 300(2018.5.6)

null

今天后记的画是球灯(欧布球)变得更亮了,夜的朋友们都为这光亮欢欣鼓舞…
看起来他们都很开心。
我希望它会变得更亮。

总之,最后第二季到300话啦(鼓掌鼓掌)
这话的重心更多地放在昆队而不是吉黑德这边…我能想到很多人会抱怨这话的解释太长了
事实上我自己也感觉这话太过于依赖文本来解释现状了
我想过另一种表现方式,但是感觉会让解释的过程变得更长,这样会把吉黑德和夜的战斗推延两到三话…因此我冒险走了现在这条线。
简而言之,作为一个作者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哈哈。我会努力提高我自己的

大饲者黄的故事是这个数据世界的本质——数据和人类之间的距离。比如黄想成为人类啦…之类的,还有很多我想在各方面表现的内容。
比较而言,吉黑德这边的故事更接近于TOG本身的主线故事
我觉得这一段故事…通过小吉黑德,是对将来的吉黑德的一个影射
吉黑德和夜之间的战斗也可以看作是过去和当下的碰撞^^
我扯太远了吗…

看起来大家一直期待的夜的成长就要来了。
回顾整个故事的话,某种程度上地狱列车本身就和夜的内在外在成长紧密相关。
所以我相信这段故事会是夜成长过程中的第一个句号…我是这么构想的

还有还是希望大家敬请期待下一话
我也会努力画这周的内容的
谢谢大家
要开心呀^^


TOG S2 301 (2018. 5. 13)

null

你好,这是第二季第301话的后记^^
我觉得这周的夜看起来很帅。所以这里也画了一个刘海飞起来的夜。
说实话我觉得夜更适合有点乱的头发哈哈

今天,我努力想着提高战斗的紧张感…
看起来夜最后发现了对他来说很特别的一些东西。就地狱列车整个章节来说,总有一长段故事是在描绘夜的成长,我认为要为这部分结尾的时候已经开始了。
我打算让他度过自我认同的危机,然后让他在找到答案的一瞬间变强
但是试图来表现这一点,以及寻找为表现这一点而应该使用的手法真的很难。
建立自我认知和变强之间的关系比我预想的难得多。也可以说在整个过程中,战斗力的增强和自我认知的深化有一种既存关系哈哈
当然,尽可能自然地表现这一点是我作为导演(作者)的责任。
所以我尝试在各个地方埋下伏笔,逐渐推进故事的进程,现在我到达了这里。
我真的还有许多地方需要继续努力,但是希望大家能享受这一段故事^^

现在夜的能力觉醒(?)了
可能他最后甚至可以和吉黑德的数据战斗吧,可能吧哈哈哈【老师日常自己愉快地剧透啊੧ᐛ੭】
还有很多会让大家喜欢的内容,希望大家也继续收看下一集,会有新技能和新内容的哈哈

还有虽然和这周的故事无关,就在我画这周(预览的)故事的时候,食物中毒了休息了两天,哈哈
总之…希望大家能喜欢这周的故事并且期待下周的故事
不要像我一样生病,照顾好自己
祝大家都有很棒的一周!
谢谢,一周愉快

为什么我的字体老是变,明明我什么都没做;;;


TOG S2 302 (2018. 5. 20)

null

这是TOG第二季302话的后记。
今天后记的画…我用比较单色调的配色画了夜。两个角代表了赤色棱鳀和蓝色恶魔的力量…大家可以理解为夜把他们的一部分力量转化为了自己的

这一话像上周一样,大部分内容都是战斗场景,所以在后记中也没有什么值得赘述。
要说的也就夜越来越强了吧…大概这样。
有的时候我会被问到夜现在有多强的问题…但是我想,让别人能讨论一下会更好,就比如大家基于已有的信息能一起能聊聊这个问题,甚至有时候还会打起来(;;),而不是让作者本人去做一个界定。
总之…抛开夜现在的能力,他非同凡响的潜力也是首要因素,所以我希望夜可以越来越强。
虽然现在要说夜比同时期的十家主要厉害有点牵强…谁知道呢,因为他在逐渐变得更强哈哈

就像上周的结尾,随着夜的技能升级,这周的结尾也展示了一下夜的力量
所以这样的话有些读者会觉得特别有意思。
个人的话,在夜的技能中我最想学的是青橹。我不是很擅长玩游乐园很高的游乐设施,但是我有时候还是会想象自己在空中飞…
我觉得有个飞行技术的话会很好玩。
当然,虽然现在的话也很可能会被击落^^;;

下周我会带着夜回来,他仍然要费力控制自己膨胀的力量
希望大家一直开心健康幸运
下周见~
谢谢大家^^


TOG S2 303 (2018. 5. 27)

null

大家好。这是第二季303话的后记。
已经入夏了,但是穿一件短袖T恤还是有点凉飕飕的。
可能甚至有人晚上会觉得很热,但挺奇怪的是我很容易被换季所影响。
稍不留神我就会感冒,感觉现在已经感冒了…哈哈

和吉黑德的战斗就快到高潮了。
夜还是没有完全掌控自己的力量,但是他会一点一点做的更好的。
夜和吉黑德数据之间的战斗…怎么说呢,夜就像在打一个级别比他高很多的boss,在涨经验值^^

蕾哈尔和昆这边…
因为夜这边,很难细节地刻画他们这边的故事…
但是蕾哈尔终于做到了什么事情(鼓掌 鼓掌 鼓掌?)【老师自己鼓的不是我】
个人而言,我想用这个表情来显示:即使外貌(伊卡洛斯)改变了,内在(蕾哈尔)始终如一。
现在这边的事情会如何发展也变得难以预料了哈哈

可能夜只从哈驰那里学了坏东西,他切腹了哈哈哈
如果说海军陆战队【星际争霸】有stimpack【提供各种兴奋剂的实地化学药品传送系统】,UFC【格斗游戏】有doping【兴奋剂】,那么夜就有刺
【我没玩过,名称查的wiki😂可能会出戏吧抱歉】

总之,请大家换季期间注意身体
我…嗯…已经不行了感冒了
但是下周的话我也会尽全力带着燃烧自己后的夜回来^^
一半的我想做得更好,另一半的我只想休息一会儿
嫉妒和顽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快乐和安宁,但是到达这个境界的路途很复杂
不管怎么说,我会勤奋地做好我的工作

总之,祝大家快乐,健康,一周愉快^^
谢谢大家^^


TOG S2 304 (2018. 6. 3)

null

这是第二季304话的后记。
今天的画是拼尽全力战斗的吉黑德的数据和夜。

这周发生了很多事情。
上周也是我的生日哈哈(谢谢所有祝福我的人_ _)
我也处理了挺多个人私事…不管怎样,能迎接新一周的到来并且能回归工作真是万幸。

这周……
夜变强了,现在正把一些焦炭一样的东西扔出去;;;
他现在仍然没有完全掌握这些力量,而且使用上也有时间限制
(只是澄清大家的一些疑问……我不是说如果离开隐藏之层就会失去力量 ^^;;,只是在使用的持续时间上有些变化)
总之,确实是很强的力量。
随着夜得到越来越多的刺,刺里也会有更多超越技。我想画出一些简明的变化
而且虽然让每个刺的碎片都各有特点是挺不错的,但是现如今的夜甚至连一个刺都没办法完全掌握哈哈
有读者问我说“为什么吉黑德和爱德安(的数据)可以飞但是夜就不能-”
嗯……从技术角度上讲,吉黑德和爱德安(的数据)也不是在飞,他们只是用神水让身体浮起来并保持住。他们肯定在这方面要比夜更熟练。
至于夜青橹的新形态,我还在考虑让它们能加速或者能用它们攻击,而不是简单地只是用于让夜能浮空。

夜和吉黑德的数据的大战最终接近尾声了。
我也想知道他们会迎来怎样的结局呢……
很可能会让大家意想不到呢,哈哈哈
希望大家能期待下一话^^

天气越来越热了请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听说大学生们要期末考试了,大家加油呀^^
我会一直努力工作的
一周愉快,下周见,谢谢大家!


TOG S2 305(2018. 6. 10)

null

这是第二季305话的后记。
这周…画了正仰望着外面世界吉黑德力量的孩子们…

事实上我的肠炎前几天又旧病复发了。
即便是现在在写这篇后记的我也在和胃疼作斗争哈哈
胃炎和肠炎真的是交替来折磨我啊(…)

看起来和吉黑德的战斗已经结束了。
并没有那么多“吉黑德的数据其实是个不错的家伙”的感觉,更多的是那种“吉黑德的数据真是个喜欢冒险的怪人”的感觉吧^^

蕾哈尔这次又是背后捅刀的角色担当(…)
但是和过去比起来,她给人的印象更多的是“更大胆的反派”了(?)
她有自己的理由…而且行动上也更积极了;;
不管是好是坏,很明显她在改变。
因为各种原因,比起原来的构思,事实上我给这边故事分配的内容量减少了一些
所以有的时候,故事的进展会变得更加困难
不过我还是会努力画个好结尾的。

外面世界的吉黑德,或者说真正的吉黑德,比预期中的更早一点登场了^^;
怎么说呢…就像最终boss在新手面前出场了。
说实话,这只是外面世界吉黑德力量的一部分转变成数据的形式,所以说这是“真正的吉黑德”也不太确切
设定上的话,十家主们都事实上很高,块头也很大
这次我把他画得更大了
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吉黑德压迫性的力量

总之,神之塔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吉黑德数据之后又是大吉黑德
不管夜变得有多强,遭受这些就是他的命运
希望大家下周能继续来读呀
我的话,我会照顾好自己…下周再回来^^
每次都对各位读者说我生病了,我也感觉很抱歉
一周愉快,注意身体!
下周见
非常谢谢一直来读blog的朋友
谢谢大家
^^

(图:
夜:他看起来好酷
小吉黑德:他真大…)


TOG S2 306 (2018. 6. 17)

null

今天画了另一个吉黑德?或者是他力量的形态?…(有点长…)
正篇中他穿了很长的衣服,所以这里我打算让他穿简单的正装。但是只画了大头,看起来也没什么区别。

这周更多是一种戏剧冲突式的发展,而非情节上的进展(…)
看上去外面的吉黑德强到让人难以置信啊哈哈…不过也没什么惊讶的
比起自己选别人员时期的数据,他的强大已经完全是另一个层面上的了。
因为还有很多的塔层要爬,这样的差距是非常显而易见的。毕竟即便是普通的上位者和选别人员之间也有着巨大的差距^^

侑拉和蕾哈尔那边的情况越来越混乱糟糕…
(黄的)结局相当不幸。
我个人认为黄的故事是隐藏之层最好的代表。

夜的第二根刺还没有正式登场
但是看起来每根刺都有不同的能力…或者说力量。
也许超越技也会进化…希望大家保持期待^^

天气越来越热了,好多蚊子从窗户进来了TT
为什么粉尘不能把蚊子都杀死呢…
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身体
一周愉快
下周我会尽全力以最好的状态回来的
下周见
谢谢大家_ _


TOG S2 307(2018. 6. 24)

null

这是第二季307话的后记。
因为挺长时间没见到他们了,我就画了宥莉和加拉加…
过了这么久能见到他们很不错呀

现在隐藏之层看上去要结尾了。
在这个节点上,夜能不能成功逃脱还有能不能信守与古斯特昂的承诺也都是确定不了的事哈哈
这部分故事有点像这样:开端-发展-转折-吉黑德vs夜
因此我殚精竭虑想让这个故事能被大家喜欢…并且努力控制其平衡和走向,但是…
希望大家能看到最后

由于目前的剧情,可能夜和吉黑德的关系变得更加悲剧了。
如果不是他们命运不济的话,该怎么说呢…这是在最开始就计划好的。
可能少年时代的吉黑德会和夜相处非常好的,就像王男在夜还是威傲来的时候那样能理解和改变他。
总之,从上个礼拜起,爱德安和吉黑德就像预期一样一起干得很漂亮哈哈

王男的话,我最开始的计划是让他和大吉黑德去面对面,不过那样就会揭露一些本应留到以后的故事
作为替代,我让他先和这个武器(?)交谈,并且握住了它。
因为毕竟整个计划的背后是吉黑德,不管是哪一种方式,我想故事的结局都会大同小异。
我觉得喜欢王男的话,你需要以更长远的眼光来看这个故事。
(这并不意味着他今天拿到的是ex咖喱棒)

最近占据我大脑的除了原稿也有很多其他事情
但是我并不那么可靠,因为我正在处理其他事情,所以过得很难。最近想要休息很难啊哈哈
因为TOG的大架构,让所有读者能阅读愉快就很难;说实话,webtoon系统下的很多方面变得越来越难处理了。我有越来越多的问题,也在寻求解决方案。
不论如何我的目标仍然是逐步画出一部杰出的作品。完美永远不是我的目标哈哈
我想做好工作。如果我能保持健康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但是我的健康问题一直与日俱增
身体健康是最好的。

嗯……莫名其妙地因为不好的原因,今天的后记变长了。
因为世界杯正在进行中,我看了国家队的比赛
有的时候很有趣,有的时候也挺让人难过的。不过看了这些勤奋的球员,我还是备受鼓舞。
我不是任何一个外国球队的粉丝,所以我只是“哇哦~”地看着比赛
但是到国家队比赛的时候我就变得很沉迷,因为我看球的时候会为他们加油。
(个人来说,我特别想在休息的时候画一个简单的足球漫画,但是naver不让我画…哈哈哈)

所以在这炎热的夏季,希望大家能享受这火热的世界杯,还有火热的神之塔(强行植入广告)
下周我会带着好像抓住了什么危险的东西的王男回来!
祝大家一周健康愉快
谢谢大家^^



 
 
评论(5)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